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公告訊息 > 新聞稿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安置兒少圍爐 市長夫人深深擁抱打氣

安置兒少圍爐 市長夫人深深擁抱打氣
安置兒少圍爐 市長夫人深深擁抱打氣

農曆春節前夕,市長夫人廖婉如今(9)日與兒少安置機構195名孩童提前圍爐,她逐一發新年紅包並給予孩子深深擁抱,在耳邊輕聲加油打氣,鼓勵大家不論逆境順境,永遠不放棄,發揮創造力與想像力,成為發光並帶給別人溫暖的人。 

社會企業代表藍正雄自100年起連續7年17次贊助辦理兒少關懷活動,今日安排安置兒少到台中草莓世界體驗採草莓,之後再與小朋友一起享用午餐,市長夫人廖婉如、社會局長呂建德、市議員張廖乃綸等人也出席,提前圍爐感受年節氣氛。 

孩子們一見到市長夫人廖婉如相當開心,獻上花束及手作卡片,感謝「市長媽媽」、「呂爸爸」及「藍爸爸」的愛心,市長夫人也給予孩子深深擁抱,鼓勵他們未來成長過程中,要懷抱夢想、永不放棄,充滿勇氣不斷前進,氣氛溫馨。 

市長夫人廖婉如以市長林佳龍的母親為例,雖然她的婆婆小時候生活相當辛苦,但她覺得她的婆婆就像發明家,在逆境中沒有放棄,找到自己的創造力與想像力,運用很少資源做很多事情,大家今日接受別人的幫助,希望未來也可以幫助別人,如同藍爸爸一樣,持續發光發出溫暖。 

市長夫人廖婉如也致贈感謝狀予社會企業代表藍正雄,感謝他的愛心,讓大家有機會能與孩子們一同開心聚餐。 

藍正雄先生表示,他一直在思索如何讓安置機構的兒少感受社會溫度及支持,希望每個孩子都能健康且快樂成長。

 社會局也感謝各界愛心支持,協助許多孩童找回方向,一位就讀國立職業學校的安置少女,因為機構在安置期間給予照顧與正向學習態度,課業成績名列班上前茅,106年更考取飲調丙級證照,朝夢想努力邁進。

 另外,一位呂局長監護的少年,歷經寄養家庭及家防中心社工員討論,選擇在106年7月入伍並投入志願役,在成功嶺受受訓期間,社工員前往軍營懇親,給予支持勉勵。

 目前少年立志成為特戰士兵,同年9月順利完成高空跳傘,目前在特戰部隊期間表現優異。少年說,成長期間感謝非常許多人給予支持鼓勵,特戰精實訓練讓生命活動色彩。

 社會局指出,台中市保護安置兒少共429人,其中機構安置231人、寄養家庭安置148人、親屬安置50人,針對安置中兒少,安置機構及寄養家庭會依據兒少個別需求給予個別化服務,例如生活扶助、就學服務、醫療健保服務、心理諮商、早期療育服務、少年自立服務等。(2/9*8)*社會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社會局林先生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38854

  • 市府分類: 政令政策
  • 最後異動日期: 2019-05-21
  • 發布日期: 2018-08-23
  • 發布單位: 臺中市家庭暴力及性侵害防治中心
  • 點閱次數: 1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