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公告訊息 > 新聞稿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臺中市反家暴兒虐自行車活動

臺中市反家暴兒虐自行車活動-宣示
臺中市反家暴兒虐自行車活動-宣示

9月5日衛生福利部舉辦「家暴防治20年活動開跑儀式」記者會,宣示全民反家暴兒虐行動正式開跑,今(15)日串連北、中、南縣市共同舉辦「反家暴兒虐自行車日」活動,臺中市政府林依瑩副市長與市民一同宣導與倡議社會大眾對於家庭暴力議題之關注,並透過社群的力量,讓反家暴兒虐與民眾產生正向關聯,並將暴力零容忍的精神推廣到社會各角落。

臺中市家庭暴力及性侵害防治中心指出,家庭暴力防治法自民國87年6月24日公布施行至今滿20年,成為亞洲地區第一部家庭暴力防治專法,隨著社會變遷及家庭型態轉變,家庭暴力問題趨於複雜,本市家庭暴力通報案件發現前後10年變化,男性被害人受暴通報比率比例增加10.32%;女性加害人比例增加7.44%;隨著高齡化社會在老人保護案件比例增加1.34%。

林依瑩副市長表示,中市家防中心除結合警察、醫療、司法及教育等網絡單位,提供被害人緊急救援、協助診療驗傷、庇護安置、經濟扶助、法律服務、住宅輔導、就業服務外,並運用新的工作模式及思惟提供完整安全服務,以兒少保護案件推出決策團隊決策模式(Team Decision-Making Model, 簡稱TDM)服務計畫,針對兒童受虐的處理,改變過去社工員單打獨鬥方式,改由律師、專家學者、監護人、鄰里長、社工員等人進行團隊決策會議,討論出對兒童最佳處置方案。對於老人保護案件,持續強化社工員召開扶養義務人協調會議的知能與技巧,並引入相關社區照顧資源,建立家庭社會支持網絡,希望降低老人遭遺棄、疏忽及虐待等情事。

林副市長也表示,行政院今年核定「強化社會安全網計畫」,中市府因應中央政策充實專業人力,將服務介入重心放在處遇家庭為主,提高服務的可近性及完整性,助有困難、有需要的個人及脆弱家庭,脫離家暴、兒虐等威脅,讓民眾生活在安全的環境。

今日活動林副市長依瑩帶領百人,以手掌拓印之方式象徵用手守護家庭,不要用手傷害他們的理念,號召社政、警政、教育及衛生等網絡單位邀市民一起共襄盛舉,接著騎乘裝飾反家暴兒虐圖像自行車從市府臺灣大道府後廣場出發,沿途經過本市知名地標如:文心森林公園、國家歌劇院等欣賞美麗市容,而參加人員配戴象徵反暴紫色頭巾外,並打卡按讚上傳臉書,結合社群網站擴大宣導效益。

本次活動,衛生福利部特別設計家暴防治代言人「零豹ZERO」,並設置粉絲專頁,分享家庭暴力防治的相關訊息及系列活動,透過網路社群結合實體活動,藉此強化國人對家庭暴力議題之重視,相關活動資訊可至「零豹ZERO」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MOHW.Boy/)查詢。

  • 市府分類: 政令政策
  • 最後異動日期: 2018-09-18
  • 發布日期: 2018-09-18
  • 發布單位: 臺中市家庭暴力及性侵害防治中心
  • 點閱次數: 11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