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公告訊息 > 新聞稿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社會安全從家開始」 臺中市家庭暴力及性侵害防治服務發表會

「社會安全從家開始」 臺中市家庭暴力及性侵害防治服務發表會2
「社會安全從家開始」 臺中市家庭暴力及性侵害防治服務發表會2

  臺中市政府社會局呼應1125日「國際終止婦女受暴日」,舉辦「家庭暴力及性侵害防治服務」發表會,邀請全國網絡單位和社區協會一同分享交流服務方案。過去三年來,社會局針對兒少、老人、性侵害等被害人,陸續建置「以家庭為中心」的處遇模式,透過與會者提供寶貴意見,推動本市家暴及性侵害防治工作

     社工分享仔仔的故事,仔仔患有過動症,爸爸因為不了解經常打罵仔仔,夫妻爭吵不斷。社工分別關心每位家庭成員,積極與仔仔爸媽討論家中問題需求,引導他們理解看見仔仔行為背後的心情。後來在社工服務期間,仔仔爸媽改變管教方式,親子互動和夫妻關係獲得明顯改善。

  還有近年來增加的老人保護案件,社工分享,雖然召開親屬會議時,經常要面對親屬相互指責,或泣訴照顧分配壓力;但社工也能因此從另一個角度,看見案家的現況與需求,擬訂最終照顧計畫。所以,社工服務對象不會只有個案一人,親屬也是重要的對象。

   因時代變遷,家庭規模日趨縮小,加上少子化與人口老化問題,家庭照顧功能日漸式微,社區鄰里支持系統萎縮。行政院107年核定「強化社會安全網計畫」,由中央、地方政府、民間團體、家庭,以及社會大眾,共同合作協力推動執行,擴大「網絡」涵蓋服務對象,縮小網與網間的漏洞,以完全承載社會大眾對於「安全」生活的期盼。

   臺中市家庭暴力及性侵害防治中心配合「強化社會安全網計畫」,改變原本以被害人為主的處遇模式,著手發展「以家庭為中心」的整合服務模式,讓被害人及加害人同時獲得需要的協助,增加被害人權能,減少加害人施暴因子,才能創造雙贏。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宣導活動
  • 最後異動日期: 2021-04-29
  • 發布日期: 2021-04-29
  • 發布單位: 臺中市家庭暴力及性侵害防治中心
  • 點閱次數: 2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