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業務專區 > 求助SOS專區 > 性侵害保護問題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臺中市數位性影像暴力案件被害人權益告知書」及「數位性影像暴力案件被害人權益保障事項說明」

性影像就是影像或電磁紀錄(例如相片、影片)裡有您的性行為、或有您的性器或客觀上足以引起性慾或羞恥之身體隱私部位、或別人以身體或器物接觸您的身體隱私部位,而客觀上足以引起性慾或羞恥之行為;或其他與性相關而客觀上足以引起性慾或羞恥之行為。(刑法第10條第8)若您發現您的性影像被他人拍攝、攝錄(偷拍攝、被強迫拍攝)、被他人取得(例如偷拷貝、複製)、未經同意散佈您的性影像、被合成不實的性影像(Deepfake p ),或被威脅、恐嚇要散佈您的性影像,不管您是成年或未成年,都是性影像的被害人。當下,您可採取的因應方式如下:

一、保持鎮定!不要因為受到對方威脅、恐嚇而刪除任何證據資料,或答應對方任何條件。

二、保存證據於離線設備(例如 USB)!儲存外流網址、截圖頁面、保存關鍵對話,盡量保存完整的發布者帳號及 ID、發布時間及日期、被散布的影像內容、關鍵對話、網址及平台資訊……等,資訊保存越完整,才能讓後續處理更為順利唷!

三、尋求協助!向「性影像處理中心」(https://tw-ncii.win.org.tw/)進行申訴,由該中心協助將性影像移除、下架、轉介各直轄市、縣(市)警政與社政單位。

四、調高社群隱私設定!為避免後續受到加害者或莫名網友騷擾、威脅,請記得同步調高社群或通訊軟體帳號的隱私設定,確保自身隱私與資訊安全。

當您是被害人時,您有權利報警並對行為人提告,依法請檢察官聲請搜索、扣押或沒收性影像,也可請檢察官聲請或核發保護命令(保護命令項目請見附錄說明)。此外,您可以諮詢【性影像處理中心】(02-6605-7373),處理性影像移除、下架事宜,若有需要其他社政資源,該中心亦能幫您轉介至您居住的縣市之家庭暴力暨性侵害防治中心(以下簡稱防治中心),提供服務(例如陪同報警、陪同出庭、討論處理方式、人身安全計畫)與連結相關社會資源(例如心理諮商、經濟補助、法律諮詢)

檔案下載(或附件)

  • 市府分類: 宣導活動
  • 最後異動日期: 2024-01-05
  • 發布日期: 2024-01-05
  • 發布單位: 臺中市家庭暴力及性侵害防治中心
  • 點閱次數: 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