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業務專區 > 專業園地 > 兒少保護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防暴拾穗~守護十年」論壇發表文章-邁向復元之路-政府監護兒少自立生活經驗與生命韌力

國內對於韌力或優勢觀點運用於兒少的研究日漸興起,但仍多以遭遇重大創傷或特殊境遇的兒童少年為主要研究對象(常欣怡、宋麗玉,2007),相對地較少將研究對象擴展至安置機構之兒少,當然是受政府監護離開安置機構的個案就更少了, 在這些研究當中有很多樣本都是在學學生,而事實上學生的角色與生活跟所謂社會人士是有極大的不同的,社會人士所面對的可能是更嚴峻的考驗,也因此本研究在樣本的選取上將盡量鎖定在非學生的身分上,以便能更全面而完整地探討其自立生活的歷程與所展現的韌力。研究初步結論與發現(一)自立不等於完全切斷關係、(二)自立不是只著重於追求自利、(三)多樣化的自立生活協助方案及(四)持續性的韌力培養與維繫。

檔案下載(或附件)

  • 市府分類: 環保綠化
  • 最後異動日期: 2018-04-02
  • 發布日期: 2016-01-07
  • 發布單位: 臺中市家庭暴力及性侵害防治中心
  • 點閱次數: 35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