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業務專區 > 專業園地 > 兒少保護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防暴拾穗~守護十年」論壇發表文章-臺中市推動親屬安置業務回顧及未來展望

家外安置資源缺乏常常是第一線兒童及少年保護社會工作員困難與壓力,衛生福利部2011年推展親屬安置服務逐步構勾雛型,惟根據2012年至2014年統計,全國親屬安置占兒童及少年家外安置比例逐年下降;反觀臺中市於同期親屬安置數據呈現上升。本研究藉由方案評估檢視方案投入(Input)層面係發現臺中市該期間逐步提升親屬安置支持性服務且趨向多元,以及擴大親屬安置「補助對象」及補助額度;而服務產出(Output)得到女性照顧者具多、祖(外)父母及重要他人成為可運用資源,但是相對應教養及支持性照顧也相對重要。安置兒少年齡分布廣、個別需求差異性大,致延伸課輔(後)安親、到宅式服務、就醫看護及少年自立多元等服務。本研究回應實務工作建議,一、建構多元親屬支持服務易推,缺乏上位階法令點火導引難行。二、熟悉親屬安置服務模式與服務輸送,提升服務輸送成功經驗。

檔案下載(或附件)

  • 市府分類: 社會福利
  • 最後異動日期: 2018-04-02
  • 發布日期: 2016-01-07
  • 發布單位: 臺中市家庭暴力及性侵害防治中心
  • 點閱次數: 3497